陌思祺

众生皆苦,而我是草莓味🍓

城内我容颜依旧,

城外你两鬓斑白。

那年,我沏一壶新茶,望着窗外梨花似雪。

如今,你独饮一壶酒,看这窗外落英纷纷。

花期如旧,人不归,留者百般寂寞无人陪,离人可曾知?

城内我对镜梳妆,

城外你对镜空叹。

那年,城外红樱开的旺盛,我素衣撑伞,拈花一朵。

如今,城内白樱似雪飘零,你独自花期,摘花一朵。

漫天落樱,时光荏苒,离人未归,留者独赏花期,花归人不归,离人可曾知?

城内月满人全易,

城外月缺人不归。

那年,月满人全,高楼水阁,我举手碎月,只贪微凉,你摇头轻笑,只叹无奈。

如今,月缺人散,水阁冰凉,你对月空饮,一醉方休,我皱眉无奈,只叹命运。

满月残缺,人散雁离,你独醉一方,对月寄相思,只叹奈何,此岸太冷,在彼岸的我却无法触碰。

城内我翩跹起舞,

城外你孤笛响起。

那年,人人听闻我舞倾天下,却不知你曲倾我心,月下对酌,只为你而舞。

如今,人人称赞当年那支舞,悲叹当年那首舞曲,月下相忆,可盼那支舞?

舞倾天下,曲倾我心,一首曲,一支舞,相伴相依,可是,命运弄人,如今舞消曲断。

城内已盛夏荷香,

城外荷香已袭人。

那年,采莲泛舟,舟中你轻吟蒹葭,蒹葭苍苍,所谓伊人,在水一方。

如今,莲子盛收,你岸边独看采莲,悲念蒹葭,所谓伊人,未曾归来。

采莲南塘秋,泛舟采莲,一首蒹葭,红了脸庞,岁月流年,不见当年一番景象,所谓伊人,生死永隔。

城内桂香传十里,

城外百花已凋零。

那年,桂花香甜,我精心烹制,清茶配上桂花糕,处处精致,只为你一句称叹。

如今,百花凋零,你满怀期待,却不见当年味道,处处一样,却不是当年味道。

桂花秋一苑,凉露夜三更,可怜天上桂花孤,试问嫦娥更要无?

城内我试弹一支曲,

城外你难忘那支曲,

那年,高楼亭台,沸水煮茶,岁月静好,情至深处,你吹笛合曲,曲声悠长,传至至今。

如今,危楼独坐,冷茶冷酒,岁月无情,哀至深处,你望断秋水,两却无痕,人走茶凉。

曲终人散,不可追,望穿秋水,不见伊人来,回想当年,原来时光不留人,离人彼岸走。

城内我盛装打扮,

城外你素衣出席。

那年,我嫁衣如火,独登高楼,笑人不由己,叹命盘已定,念我执念可笑,祝你山河永寂,望来世永不再相见。

如今,你白衣加身,独依高楼,笑心愿难圆,叹命深缘浅,念你当年初遇,如今山河永寂,享无边孤独无人陪。

一身嫁衣,看这大好河山,以天下为葬,葬我一生的可笑,葬着半生孽缘,落花时节不重逢,落雪时节却诀别。

城内落雪成白

城外大雪纷飞,

那年,我一跃而下,染红落雪,断却余生余缘。

如今,你对雪空念,落雪纷纷,望却余生余缘。

忆旧年,泛舟春江,一袭白衣翩然,银铃响脆一生念,念着放不下的执念。


犹记当年,一袭白衣,压鬓拈花,一笑嫣然,一舞跳出思念,一曲奏出执念,玲珑骰子安红豆。

你看红尘俗世有千万张脸,却只贪恋一双不染尘埃的眼,素白信笺,落笔清秀,原来拈花一笑终成孽。


评论

热度(8)